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用好提醒函询诫勉强化干部监督管理
更新时间:2018-06-06 18:10:24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2439次

通渭县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将提醒、函询、诫勉作为从严从实管理干部的重要方式,坚持抓早抓小抓预防,动辄则咎促履责,做到干部监督管理工作无死角、无盲区、无空白,促进干部健康成长,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今年以来,先后告诫约谈及提醒谈话78人、诫勉33人、函询8人。

制定《通渭县县管干部提醒、函询和诫勉工作操作规程》,明确43种提醒、函询和诫勉的适用情形,运用网络新媒介开展宣传教育,并作为培训课程提升学习效果,打好“预防针”,拉起“警戒线”,让提醒、函询、诫勉制度真正成为领导干部心中的“戒尺”。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提升自我监督意识,增强自身免疫力。将开展领导干部提醒、函询、诫勉与选人用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干部日常管理监督等工作有机结合,最大限度发挥制度的刚性约束作用。对干部出现的苗头性问题做到辅以提醒、重在教育、根本纠正,及时“咬耳朵”“扯袖子”,消灭问题滋生的土壤,真正达到提醒“红脸”、函询“出汗”、诫勉“影响”的效果。建立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联系帮带机制,分层分类面对面谈心交心,帮助分析原因,鼓励放下思想包袱、提振精气神,防止“一蹶不振”。(供稿:董永鑫)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