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落实监察法新要求,推动问题线索科学管理
更新时间:2018-06-05 19:38:36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831次

        今年以来,通渭县纪委监委受理的问题线索和信访件大幅度增加,为促进《监察法》对新形势下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办理模式、程序要求等规定高效落实,县纪委监委采取切实可行的举措,进一步规范问题线索管理,加强案件审查调查力度,确保所有转(分)办线索(信件)处置及时、保密规范、科学高效。

        要求各案件承办室组、乡镇纪委、县直纪(工)委(纪检组)统筹安排好时间及人员,确保所有问题线索保质保量快查快结,并对已结案的署名信件按规定及时向举报人反馈调查处理结果,减少重复访和越级访的问题。同时,对线索处置及下转信件办理情况每月15号前向案管室和信访室报备,案管室和信访室负责及时对账检查,掌握办理进度。县纪委监委根据线索办理进度,采取口头督办、电话督办、发函督办、定期通报等方式,提醒和督促办案人员按期查办,对处理不及时、未按规定程序办理的,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约谈相关责任人,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批评,对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责任。截至目前,共受理问题线索和信访件417件(2017年全年受理450件),办结235件(其中快查快结35件),立案32件,处分46人。(供稿:王鑫)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