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三个紧盯”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好转
更新时间:2018-06-21 10:14:57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2414次

为坚决整治作风顽症痼疾,全面改善发展环境,通渭县纪委监委结合“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把作风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切入点着着力点,不断创新强化举措,狠抓干部作风建设。

紧盯出发点,在抓常上出实招

把为民、务实、清廉作为作风建设的出发点,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成立6个明察暗访组,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作风建设经常抓、不停歇、见常态。今年共查处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问题19件,给予纪律处分38人,诫勉谈话9人,告诫约谈22人。

紧盯关键点,在抓细上出硬

把“四风”问题、关键少数、重点领域作为作风建设的关键点,动真格、出硬招、求实效。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加强领导干部日常管理和“八小时”之外监督,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不断巩固和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下大力气转变作风。今年以来,全县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9起,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33人,诫勉谈话2人,告诫约谈11人,通报批评1人。

紧盯发力点,在抓长上出狠招

县纪委监委把完善体制机制作为作风建设的发力点,建立了直查快办、挂牌督办、约谈问责、通报曝光4项制度和一检查一通报、一问题一剖析、一案例一曝光机制。督促全县各级各单位从问责查处和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件中汲取教训,查找干部管理漏洞,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担当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供稿:姬振江)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