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上半年出具党风廉洁意见回复44个单位343人次
更新时间:2018-08-06 18:18:52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2766次

今年以来,通渭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在干部选拔任用、评优评先、表彰奖励推荐中的审核把关作用,通过“四室一组”会审,对征求对象进行全面“廉政体检”,精准出具党风廉洁意见回复44个单位343人次。

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规定,该县纪委监委对“党风廉洁意见”征求范围、征求流程、意见回复等关键环节进行了细化规范,纪委监委收到征求对象部门出具的廉洁证明和相关文件后,采取归口管理,分级审核,统一回复的方式,由组宣室牵头办理,“四室一组”(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审理室、联系派出纪检监察组)联合会审并签字背书。

同时,根据联合会审情况,县纪委监委对征求对象廉洁情况进行准确研判、“精准画像”,明确作出结论性意见,经主要领导审签后向组织提供真实、全面、准确的廉政鉴定材料。“党风廉洁意见”征求工作全程“留痕管理”,有效防止了问题对象“带病提拔”“带病评优”。(供稿  苟晓龙)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