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更新时间:2018-08-13 11:49:39  |  来源:通渭县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3369次

8月10日,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县委书记邵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和扶贫干部要深刻吸取教训,以案为镜,举一反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倍加珍惜政治生命、自由人生、工作岗位和幸福家庭,兢兢业业做事、干干净净做人,以敢死拼命的精神担当实干、奋勇争先,确保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县领导吕裕民、谢占武、陈维山、吕哲军、宗学谦、焦国华、王丁胜、徐斌科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志军主持会议。

邵志刚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领会中央和省、市委新要求。二要认真履职尽责,当好脱贫攻坚战排头兵。三要紧盯工作重点,重拳整治突出问题。

邵志刚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安排部署,深刻认识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抓好扶贫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认识,克服畏难情绪,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举措全力以赴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率先垂范,把更多时间精力放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上,形成“头雁效应”,把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天大的事,落实、落细、落小工作任务,以良好政治文化涵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党规党纪严于国家法律”的要求,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纪律、行动上讲服从,对扶贫领域顶风违纪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做到违纪必究、执纪必严,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县纪检监察机关要从扶贫政策落实、资金管理使用、项目立项招标建设验收等关键环节入手,扎紧权力“笼子”,强化对扶贫领域所有公职人员的监督,对利用手中的管理权、审批权、执法权谋取不正当利益的人和事,一经发现严肃处理。要结合年度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对扶贫领域责任履行、政策落实、权力行使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解决扶贫领域“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工作作风不扎实等突出问题;要严格按照《通渭县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方案》要求,对照122条整改措施,认真进行整治,确保8个方面的43个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县委巡察办要尽快制定《2018年巡察工作方案》,选取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3个乡镇和20个县直单位进行巡察,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着力发现和推动查处基层党组织落实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敷衍应付,监管部门失职失责、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强占掠夺、吃拿卡要、盘剥克扣、优亲厚友等向扶贫资金“伸黑手”问题;着力发现和推动整治盲目决策、弄虚作假、数字脱贫,以及扶持对象、到位措施、脱贫成效不精准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着力发现和推动查处脱贫攻坚、落实惠民政策及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要对巡察中发现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坚持边巡察、边整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发现问题条条都整改、件件有落实,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敷衍应付的要严肃问责。

邵志刚强调,全县上下要以开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和“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深入查找整治作风方面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坚决做到执行扶贫政策不走样、落实扶贫任务不打折,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高效落实。县纪委监委要按照《通渭县脱贫攻坚督查激励问责办法(试行)》,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专项治理,强化日常监督,及时发现和查处扶贫领域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露头就打、重锤狠敲,不搞轻描淡写、隔靴搔痒,以强有力的作风建设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要实行常态化通报推进机制,对重大案件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进行通报,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堵塞漏洞;县纪委监委要通过会议、网站、文件对科级干部涉贫案件全员通报,村级典型案件重点通报;各乡镇党委和纪委要对辖区内发生的扶贫领域腐败案件,通过会议、文件等形式在本乡镇范围内通报,查处一件、通报一件,持续形成震慑效应;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系列专题片《从政治明星到阶下囚——金晋哲、陶军锋严重违纪案件警示录》。会议传达了省委办公厅《关于对脱贫攻坚工作中镇原县和临夏县不担当不作为干部问责处理的通报》,通报了扶贫领域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