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发挥扶贫领域督战作用,立案36件处理175人
更新时间:2018-08-13 18:01:26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3125次

今年以来,通渭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充分发挥扶贫领域督战作用,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1-7月,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共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268件,立案审查36件,处理175人(给予党政纪处分39人、组织处理136人)。

该县研究制定了《通渭县脱贫攻坚督查激励问责办法(试行)》,细化了组织领导不力、政策措施执行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督查(含考核)不到位4个方面22种问责情形,为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层层加压、层层加码。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一律按照“零暂存、全批阅”、“直查直办”和“从严从快”的要求处置,有效提升案件查办的权威性和时效性,问题线索处置数和问责人数分别占全县总数的84.01%、61.18%,持续释放了专项治理的震慑力。

该县纪委监委认真履行脱贫攻坚监督职责,累计开展专项监督检查10次,发现扶贫政策执行、项目审批管理、资金分配使用等方面问题285条,向职能部门分管领导通报问题45个,通报曝光扶贫领域典型案例25起,涉及45人,对脱贫攻坚全程动态精准监督,最大限度打通项目资金落地“最后一公里”。(供稿  苟晓龙)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