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严格规范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更新时间:2018-10-10 09:43:34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2180次

通渭县纪委监委把严格规范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作为改进作风、力纠“四风”的重要任务,教育管理监督各级领导干部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移风易俗,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婚丧喜庆和奢侈浪费歪风,落实、落细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以小切口促作风大转变。

紧盯元日春节、“五一”“国庆”等重要节假期间婚礼等喜庆事宜集中举办时期,不断加大对酒店、农家乐等场所的明查暗访力度,严查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大操大办结婚等喜庆宴请、借机敛财等违纪违规问题,对督查发现和群众举报的问题,对发现的违规违纪行为,快速查处,从严问责并进行通报曝光。在严控婚丧喜庆操办规模的同时,严格执行利益冲突回避制度和报告制度,操办婚庆等喜庆事宜要求在10日前向所在单位党组织报告,丧葬事宜可先行办理并在事后10日内报告所在单位党组织,各级单位党组织审核后及时报送县纪委备案。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持续推动作风建设深入开展。

今年,县纪委立案查处一起党员领导干部不执行婚丧喜庆事宜报告制度,违规操办“百岁宴”的问题,给予党纪处分1人。(供稿:姬振江)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