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县各级党组织持续不断掀起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热潮
更新时间:2018-09-29 17:03:00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2319次

平襄镇:组织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严肃党的纪律,平襄镇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对新修改《条例》中涉及到的改、增、删内容以及重点新词进行了认真学习,通过学习,使纪检干部熟练掌握新修订《条例》内容,准确运用新《条例》。

镇纪委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干部要认真学习《条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条例》正式施行奠定执纪基础;把党的纪律始终刻印在心上,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实际行动做好本职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为全镇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华家岭:全镇掀起新条例学习热潮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布后,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严肃党的纪律,华家岭镇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转载并发布新修改《条例》,全镇掀起了学习热潮。

强化个人学习。通过制定学习计划,要求干部利用网络、报刊、教育培训等平台,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反复持久学,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

集中交流学习。通过专题学习和讨论交流,对照新旧《条例》,对新增的11条、修改的65条、整合的2条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并通过交流讨论,全面学习掌握新《条例》。

深入结合学习。把学习贯彻《条例》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章党规、宪法和监察法结合起来,提高思想认识,掌握核心要义,增强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将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李家店乡:深入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近日,李家店乡掀起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热潮,上至党政领导班子,下至农村普通党员,积极学习,主动领会,力争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以致用。

班子成员带头学。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组织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了新《条例》,通过新旧对照学,班子成员对新版《条例》的“一个指导”“二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重加重”“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做了深入学习,更加细致地理解了条例新内容。

党员干部集中学。乡党建办将新修订的《条例》学习列入9月份各支部“两学一做”学习计划中,要求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学习,认真领会、深刻把握新《条例》内容。同时,乡纪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对新《条例》逐字逐句学,并要求全体成员以新《条例》为标准,努力看齐、模范践行,做纪律的模范遵守者、坚定维护者和有力实践者。

新媒体宣传学。通过李家店乡微信公众号、乡村社三级微信群对新《条例》进行推送宣传,使更多的党员群众参与到学习的热潮中来,使新《条例》的学习普及面更为广泛。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李家店乡将继续深入学习新《条例》,做到反复学、持续学,以贯彻落实新《条例》为契机,继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什川:积极学习新《条例》 担当新使命引领新作为


为了积极传达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什川镇召开专题会议,组织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对新《条例》专题进行了学习。

什川镇党委把学习好、贯彻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建工作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组织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党员自学、小组讨论、支部交流等方式,原原本本地学、联系实际地学、深入思考地学,准确领会和把握这次条例修订的核心要义。

通过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纪律意识,提升了工作的标准和要求,真正让铁的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县检察院: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通渭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专题学习中,大家认真通过对照新旧《条例》内容,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一致认为新修订的《条例》内容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是我们当前和今后理论学习、工作实践的重要内容和重要依据。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认识新修订《条例》的核心要义,把学习《条例》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院党组要积极发挥“头雁”作用,带头先学一步;党支部要积极组织集中学习,研讨深学一层;各部门要主动对标,举一反三,督促干警多学一次;党员干警要统一思想,结合工作实际,严格对照《条例》立行立改,将学习《条例》成效体现到工作中,进一步推进各项检察工作良好发展。


县民政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近日,通渭县民政局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会议,民政局全体党员干部及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甘肃省纪委办公厅《关于深入学习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精神。辅导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对新版《条例》修订的背景及其重大意义、修订的主要内容、新版《条例》亮点、修改特点及其目标要求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党员干部务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二要深化理论学习。要以此次集中学习为契机,加强个人自学,更加全面、深入地理解新版《条例》的修订背景、修订内容、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等具体内容,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理论修养,补足“精神之钙”。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学用结合,严格对照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整改,把查找解决问题作为学习贯彻落实《条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成为“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好干部争做表率、争当先锋。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