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通渭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更新时间:2018-10-16 15:41:00  |  来源:通渭广电  |  点击次数:2520次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10月15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通渭县委反馈巡视情况。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省委巡视办副厅级巡视专员李福胜向县委书记邵志刚传达了省委书记林铎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李学宏向县委书记邵志刚反馈了巡视情况。之后,李学宏代表省委巡视组向县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县委书记邵志刚主持巡视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4月23日至2018年7月27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通渭县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央巡视工作规划,聚焦政治巡视定位,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省委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突出脱贫攻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和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李学宏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通渭县委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政治生态逐步向好。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的问题,主要是:县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存在学用脱节问题;县委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方面有差距,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重视不够,干部群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得不牢;对“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要求树得不牢,一些基层党组织重业务轻党建,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选拔任用存在“带病提拔”,干部人事档案造假;作风建设成效不够显著,少数单位和乡镇违规报销差旅费、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私设“小金库”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整治“四风”顽疾不彻底,一些领导干部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严重,干部队伍中存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有力,对一些违纪违规问题处理宽松软;扶贫领域问题比较突出,对惠农政策监管不到位,存在套取和挪用扶贫专项资金、向扶贫领域项目资金“伸黑手”等乱象;对上一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够彻底等。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李学宏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要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坚持好干部标准,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要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切实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存在的软弱涣散问题。三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韧劲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和纠正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严肃查处顶风违纪和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四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层层压实管党治党工作任务,严肃查处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五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号政治任务来抓,层层靠实工作责任,着力增强贫困户内生动力,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用“精准监督”保障精准扶贫目标任务如期实现。

李福胜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通渭县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好政治巡视定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问题,坚持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视工作的落脚点,紧盯政治建设这个根本,紧盯思想建设这个关键、紧盯选人用人和组织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紧盯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等重点抓好整改,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发现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好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强化督查督办,严格责任追究,狠抓整改落实,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成效。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推动整改任务落实落地落细。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卫东就全面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做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增强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三要抓好统筹协调,形成各级各方面齐抓共管抓整改的强大合力。

邵志刚表示,这次省委巡视,体现了省委对通渭县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既肯定了我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和党的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又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令人警醒,提出的整改要求切合实际、切中要害,这是对我们的最大帮助、最大关心、最大爱护,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邵志刚表示,一要树牢“四个意识”,高度重视反馈意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对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上来,坚决完成整改任务。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整改落实。要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台账管理和对账销号制度,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三要落实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带头严格落实县委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引导督促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层层传导责任压力,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要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认真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各项政策措施,精准落实“一户一策”脱贫计划,以敢死拼命精神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绝不拖全市全省全国的后腿。五要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巩固巡视成果。要进一步总结提升整改工作中好做法,形成学管用的长效机制。对共性问题,我们将在开展专项整治的同时,把实践中的有益探索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切实做到依靠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用制度规范和推进工作。对个性问题,我们将加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整治力度,以科学完善的体制机制促进整改工作,真正把巡视的成果运用好、巩固好、发展好,推动全县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省委第八巡视组有关成员、省纪委有关纪检监察室、省委组织部有关处室负责人,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其他在职县级干部,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视联络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抽调干部,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会议。(记者 张建增)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