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落实信访回复提升群众获得感
更新时间:2018-10-18 17:46:44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2721次

今年以来,通渭县纪委监委扎实推进问题线索初核,多渠道通报典型问题,通过面对面回复、电话回复和书面回复等方式,及时做好信访回复,解开信访人心中的“疙瘩”,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重复访现象明显减少。

限时办结,做好信访回复。县纪委监委明确信访举报件办结时限,对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件严格实行“三个一律”,案件监督管理室每个月末对未及时办结的信访件下发督办函,限期办结。对办结的实名举报信访件,按照谁调查、谁答复的原则回复信访人,同时做好政策解释说明工作,达到回复一件信访件,宣传一次政策的效果。

及时通报,强化震慑效果。对经群众举报查实的干部违纪违规案件或工作作风问题,及时以文件形式通报到全县各级党组织,并在通渭纪检监察网和“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上进行通报曝光,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切实增强案件的警示教育震慑作用,达到查处一个、警醒一片的目的。截止目前,共通报20期108人。

及时反馈,积极弘扬正气。对经初核组核查反映问题失实,在群众中口碑较好的党员干部,及时对所在党组织、本人反馈说明情况,并在本人所在党支部会议上予以澄清,引导其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供稿:张和平)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