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福州培训心得体会
更新时间:2018-11-09 15:12:27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5261次

10月25日至31日,我和单位其他7名同志去福州参加了福州市纪委监委举办的执纪审查监督综合业务暨扶贫监督专项培训班。此次培训对我来说,机会难得,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和锻炼。通过聆听专家的讲座使我个人感觉受益匪浅,不仅掌握了一些新的理论知识,还在工作的思维和方法上受到了启发,同时也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对做好本职工作打下了良好的理论基础。下面,我谈几点这次学习的体会:

一、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新颖多样

这次培训共安排了雷成财、肖敦颖、池世銮、薛博等4名领导,廖晓明、陈和华、李莉等3名教授为学员授课,培训内容丰富多彩,既有纪检监察综合业务知识,又有“零容忍治理腐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四种形态”的等专题解读;培训形式新颖多样,既有观点独到的专家们的讲授,又有学员们的激烈讨论;既有政策法规的理性探讨,又有疑难案例的共同分析。福州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肖敦颖在讲授“四种形态”解读时,对推进运用“四种形态”的12类情形作了详细解读,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华东政法大学陈和华教授的讲座风趣生动,将苦燥的询问、谈话讲得栩栩如生,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课堂上不时爆发出学员们的爽笑声。期间还参观了潮江楼、林则徐纪念馆等廉政教育基地,进一步熏陶和培养了学员们的爱国情怀,又坚定了为纪检监察工作战斗的决心。

二、增长了知识,拓宽了工作思路

党的十八大提出纪检监察干部要“打铁还需自身硬”,这就要求纪检监察干部首先要锤炼自己,作风过硬,素质过硬,党的十九大又提出“打铁必需自身硬”,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要求更严、标准更高,工作的严肃性决定了我们的专业素质必须过硬。本次培训班上,省市纪委的领导和专家授课深入浅出、生动精彩,让我耳目一新,受益匪浅。结合当前办案实际,福建省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副主任池世銮关于《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措施的理解与适用》的讲解,全面系统地对监委使用的12种调查措施作了共同点和不同点的阐述,具有很好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让我对如何使用12种措施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确保依纪依法开展执纪审查工作。参加此次培训,对于提升我的专业理论素质,理论指导实践能力,更好地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具有非常好的指导和启示作用,使我对业务知识有了一个较为全面准确的把握,提高了纪检监察工作的水平和能力。

三、从严要求自己,做到正人先正己

做事先做人,正人先正己。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持续加强自身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纪检干部也是普通人,人皆有七情六欲,但从事了纪检监察工作,就更要提高警惕,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要经受各种风险和利益的考验,这样才能挺直腰杆监督执纪问责。但“纪检机关不是保险箱,纪检干部不是生活在真空里,对腐败也不具有天生的免疫力”,一些腐败分子绞尽脑汁、千方百计算计和围猎纪检监察干部,因此纪检监察干部更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来自社会各界的监督,要净化自己的社交圈和朋友圈,守住纪律的底线,严明纪律,严格工作程序,把自己摆进去,才能不被腐败分子拉下水和围猎,才能干干净净干事,明明白白做人,力争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李学渊)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