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严格落实“五个一批” 深化推进专项治理
更新时间:2018-12-05 08:58:33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2962次

通渭县纪委监委聚焦扶贫资金、项目,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通过重点整治一批、直查直办一批、挂牌督办一批、约谈问责一批、通报曝光一批,靶向发力,精准施治,深化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重点整治一批。将贫困程度深、攻坚任务重、问题线索反映较多的3个乡镇9个村列为2018年重点整治对象,紧扣主体责任落实、加强作风建设、建立长效机制等任务开展综合整治。先后开展督查4次,对督查发现的8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通报,查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0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人,诫勉谈话49人。对脱贫攻坚任务重的襄南、北城、陇阳3个乡镇及农牧、住建等29个职能部门进行常规巡察,发现问题6类340个、问题线索75件、受理群众来电来信来访47件。

直查直办一批。坚持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实行直查直办,提高执纪审查效率。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力量对受理的223件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进行了直查直办,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62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4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组织处理561人,切实发挥案件查办的震慑效果和治本功能。

挂牌督办一批。该县纪委监委对上级交办、反映强烈、重大复杂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实行“挂牌督办”,先后下发《督办通知》和监察建议46份,对22件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和异地扶贫搬迁、危旧房改造、低保政策落实、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挂牌督办,目前已办结1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组织处理9人,督促整改问题35个,达到了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效果。

约谈问责一批。该县纪委监委把约谈作为推进专项治理工作的有力抓手,组织召开集中约谈会议2次、提醒约谈部门主要负责人21人次、告诫约谈355人次、通报批评31人次,以工作约谈传导压力,以问题约谈挺纪在前,以警示约谈强化震慑,不断助推工作有效开展。对脱贫攻坚中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弄虚作假、敷衍应付、失职失责的严格落实“一案双查”。今年以来,该县31名单位主要负责人因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不力、突出问题整改不到位、履行帮扶责任不到位等问题被追责问责。

通报曝光一批。坚持“通报是原则,不通报是例外”要求,对查处的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集中通报,对带有普遍性的问题专题通报,对重大案件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进行通报。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先后组织召开全县扶贫领域警示教育大会2次,集中通报典型案例22起,下发通报9期,对44件扶贫领域典型案件在全县范围内进行了通报曝光,涉及单位44个、党员干部81人。在县电视台开设了“走在前”“走在后”和“说清楚”专栏,对全县各项重点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和后进单位分别在专栏录制播出,形成了久久为功抓落实的浓厚氛围。(供稿人:苟晓龙)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