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三结合”促进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
更新时间:2018-12-10 21:16:49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2333次

今年以来,通渭县纪委监委不断加强对案件查结后的环节管理,扎实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促进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纪律和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截止目前,先后宣布处分决定78次,开展回访教育82人次,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共95份。

宣布处分与开展警示教育相结合。县纪委监委建立谁调查,谁宣布,谁督办的机制,审查调查组将处分决定的宣布与案发单位部门的警示教育同步进行,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效果。

建章立制与狠抓整改落实相结合。审查调查组结合案情,剖析案发原因,及时对案发单位部门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监督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机制,堵塞管理漏洞,促其整改。同时,执纪审查调查组对其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定期“回头看”,严防建议“一发了之”。

处分执行与暖心回访教育相结合。县纪委监委监督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受处分人员的处分归档、年度考核、职务职级和工资待遇调整工作。县纪委同步建立台账,对被处分人员的处分执行情况逐项登记,做到数字清、情况明。县纪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靠实党委对受处分人员日常监管教育责任,积极开展回访教育工作,帮其放下包袱,认真工作,让犯错误的同志真正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供稿:张和平)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