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抓早抓小“治未病” 谈话函询“敲警钟”
更新时间:2019-01-02 17:36:32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2229次

通渭县纪委监委主动适应纪检监察工作理念与实践的深刻变革,机动灵活运用谈话函询,强化纪律教育约束,立足于“救”、着力于“治”、着眼于“防”、辅之以“惩”,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实现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的转变。今年以来,开展谈话函询393人次,科级及以上干部132人次。

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把“第一种形态”作为重要抓手,抓早抓小,及时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进行约谈函询,正“歪树”、治“病树”、拔“烂树”、护“森林”,让红脸出汗常态化。把谈话函询和核查问题结合起来,仔细甄别情况说明和谈话内容的真伪,对谈话函询反馈回来的材料严格把关、分类处置。坚持跟踪回访,不“一谈即了”“一函即了”,把脉督导被谈话对象找准问题整改,对于情节严重、态度不好的干部,用初核、立案等处置方式,达到及时收敛、不敢逾越雷池的目的。2018年,运用“四种形态”处理1047人次,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917人次。

同时,坚持惩防结合,通过发送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等方式推动主责部门深化源头治理,对落实不力的严肃问责。积极推进县管科级干部廉政档案全覆盖,不间断创新和规范廉政谈话方式,加强对领导干部廉政情况的动态监管。坚持严管厚爱,把握事业为上、实事求是、依纪依法、容纠并举等“四个原则”,让干部卸下思想包袱,振奋精神努力工作,把压力转化为工作动力,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供稿:董永鑫)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