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巡视带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
更新时间:2019-02-20 09:49:34  |  来源:县委巡察办  |  点击次数:4818次

近日,县委书记邵志刚主持召开县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听取平襄、鸡川、榜罗、义岗、第三铺等乡镇党委对巡视带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进一步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明确措施,扎实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县领导谢占武、宗学谦、刘志军、余万顺、焦国华、李兴平、王丁胜、徐斌科、张建魁、李清元、田耀宏、王威出席会议。

邵志刚指出,总体来看,各乡镇党委对省委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高度重视,能够把巡视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整改落实工作总体进展顺利。但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整改工作成效与省委的要求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期望相比还有一定差距,要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政治性强、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标准高,特别是有的整改事项具有普遍性、反复性、复杂性的特点。各有关乡镇要对标对表工作差距,以勇于改革的担当和敢啃“硬骨头”的勇气,动真碰硬剜出“毒瘤”,下决心解决长期得不到解决而群众又反映强烈的问题。

就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邵志刚提出七点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抓整改;二要紧扣时间节点抓整改;三要聚焦突出问题抓整改;四要压实工作责任抓整改;五要坚持标本兼治抓整改;六要严格督促检查抓整改;七要强化成果运用抓整改。

邵志刚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巡视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按照巡视工作条例要求,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促进各种矛盾和问题的解决,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全面得到贯彻落实。各乡镇要紧盯各自整改问题,进一步细化措施,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班加点,尽快完成整改任务,确保在短期内全部整改到位。要结合今年各项重点工作谋划,认真开展一次“回头看”,在继续补充完善相关印证资料的基础上,着重在突出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对整改实践中的有益探索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健全“治根本、管长远”的制度体系,推动形成依靠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坚决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

邵志刚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的理念和“一盘棋”思想,坚决将整改责任扛在肩上、将整改任务抓在手上,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齐心协力抓整改的良好局面。各相关部门党组织对巡察反馈移交的问题,逐项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反思、剖析根源,决不能简单地一改了之,要坚持解剖麻雀、举一反三,综合分析、抽丝剥茧,把普遍性问题找出来、把教训总结出来,认真查找深层次矛盾和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及时堵塞漏洞,完善制度,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扎紧扎密扎实制度的笼子,促进巡视巡察成果最大化。要将督查情况及时反馈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及相关职能部门,对巡视巡察整改责任不落实、敷衍塞责、整改不力的单位,县委不但要进行“一对一”约谈,严肃问责追责,还要对一些典型案例公开曝光,彻底打消少数党员干部存在的“一阵风”和“过关万岁”心理,确保巡视巡察震慑常在。要探索建立巡视巡察整改情况奖惩考核制度,做好巡视巡察资料的立卷归档和管理使用,把巡视巡察结果作为班子考评、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奖励惩处的重要依据。同时,全面收集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的意见建议,对整改过程中群众依然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回应社会关切,以整改实效取信于民。(王鹏)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