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更新时间:2019-02-25 18:04:14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950次

为谋划落实好2019年的工作,努力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展示新作为,开创新局面,实现“开门红”,2月25日,通渭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赵乐际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作的工作报告,各乡镇纪委、县直纪(工)委(纪检组)、机关各室、各派出纪检监察组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志军指出,大家的交流发言,紧密结合实际,聚焦目标任务,系统总结了工作成效经验,深入查找了工作中的差距和薄弱环节,分析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较强的工作对策建议,多角度、有重点的展现了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的工作情况。

刘志军强调,年前,我们召开了十六届县纪委四次全会,对2019年的工作从7个方面作了全面安排部署。能不能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完成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体现的是我们的能力水平,考校的是我们的责任担当。希望大家以这次工作汇报会为契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思考谋划今后的纪检监察工作,努力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刘志军要求,要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抓好常委会和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为龙头,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明确重点任务,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全面梳理现行的制度规范和工作流程,深入查找梳理管理制度不健全、队伍建设不全面、业务流程不顺畅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和问题,进一步优化运行流程,强化监督制约,规范内部管理,着力构建形成严密高效、科学规范、系统完备的工作机制,努力推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逐步向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业务建设规范化标准化、机关建设程序化精细化、队伍建设专业化职业化、基础建设现代化实用化、作风建设系统化长效化迈进。要充分利用好定西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这个平台,加强数据后台比对分析,认真梳理问题线索,推进源头防范治理,督促抓实问题整改,实现监督的快捷、准确、高效。要仔细甄别问题,区分是真问题还是假问题,是表面现象还是本质问题,做到有的放矢。要把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专项治理的有效切口,紧盯新动向新表现,围绕完善“五个一批”查办机制、健全“六项机制”、强化“六大监督”、开展“三个专项整治”行动,聚焦扶贫项目资金重点领域,重点查处危害产业扶贫、对口帮扶和扶贫工程建设,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和强占掠夺资金财物,吃拿卡要和优亲厚友等腐败和作风问题,确保党的扶贫政策落地生根。

会议就开展“两主动”专项行动、扫黑除恶打伞破网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