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做深做实做细“第一职责”打好监督持久战
更新时间:2019-03-01 17:29:26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886次

通渭县纪委监委紧盯监督第一职责,把纪律、监察、派驻、巡察监督作为有机整体,让监督力量攥指成拳,多点开花构建联动监督的工作格局。

聚焦发现问题,实行监督检查“周汇报、月通报”和“一案一通报”制度,强化常态化、近距离、可视化的日常监督,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好转。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防止小错变大错。2018年,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处理917人次,占87.6%。

在各乡镇设立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举报箱,并通过班子成员定期到联系乡镇开展接访,变群众上访为“下访”,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充分运用“监督十法”,探索推行了“一网一机两微两公示三公开”的监督工作机制,不断拓宽监督渠道,把监督的触角引向千家万户,为精准监督插上了科技翅膀。全面推行监督执纪办案协作区和交叉办案制度,建立村级廉政监督员制度,充分发挥村监会职能作用,不断延伸监督手段。

健全完善1452份县管科级干部廉政档案,实行纸质和电子数据“双备份”,全方位采集监督对象廉政信息,掌握“廉情”底数,为精准监督掌握“第一手资料”。严把党员干部选拔任用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对649名监督对象进行任职和评优选先前的全面“体检”,有效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带伤评优”,全面用好监督成果,做到精准有效、有的放矢。(供稿:董永鑫)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