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在全县范围内全面开展
更新时间:2019-03-20 18:34:25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920次

“过去,我认为纪委对老百姓的什么问题都管,生活困难想要个低保,认为纪委能够解决,现在我明白了,我的这个问题,应该找民政部门反映,我在今后就可以少跑一些冤枉路了。”在通渭县纪委“信访举报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中,一名前来咨询的群众感慨到。

为进一步加大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工作力度,积极推进“阳光”工程,根据省市纪委监委部署要求,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颁布一周年之际,通渭县纪委监委于3月18日至22日,在全县范围内与各乡镇各单位同步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

此次活动以“信访举报知识我知道”为主题,充分利用报刊、电视、广播、网络、微信等媒体,采取群众看得懂、听得进、易理解的方式和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广泛向干部群众宣传法律法规及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相关知识,从而达到“六知晓”的目标,使干部群众澄清认识误区,引导其依法、有序、如实举报。

平襄镇村干部袁武斌说:“通过今天的这个宣传活动,让老百姓了解了纪委对信访举报受理的范围和处理程序,明白了哪些问题应该向纪委举报,哪些问题应该向其他部门反映,解决了一些认识上的误区,也让我们村干部如何引导群众正确合理上访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前几天,我在定西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上发现我的低保不合适,给县纪委进行了反映,要求给我调查一下,我等的很急,一再追问调查情况,现在我知道了,人家也要有个调查过程,调查结束后会给我答复,我也放心了。”一名前来询问自己反映信访举报处置情况的群众经过工作人员的详细解释后说到。

截至目前,全县共悬挂宣传横幅56条,摆放宣传展板30张,发放宣传资料11000余份,装饰宣传彩车1辆,“五进”规定动作正在全面开展,宣传车利用乡镇逢集日在全县各乡镇流动宣传,中国通渭网、通渭纪检监察网、“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各乡镇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每天推送宣传信息,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

县纪委信访室主任马军民表示,通过此次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普及了法律法规及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相关知识,为全面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拓宽信访渠道,依纪依法受理办理举报件,并严格保密信访举报事项,助力推动通渭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供稿:董永鑫)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