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各乡镇全面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
更新时间:2019-03-20 18:38:06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2468次

马营镇纪委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

为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规范群众举报途径,加大信访宣传力度,3月20日,马营镇纪委在镇政府门口,利用逢集人流量大的有力时机,举行了“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

镇纪委通过摆放宣传专栏、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群众集中宣传了如何向纪检监察机关举报、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办理程序等,引导群众依法、如实、有序、有效举报,深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

根据专题会议安排,全镇35村通过在微信群、QQ群上传“信访举报宣传周”相关宣传图片,积极开展宣传,为群众依法依规反映诉求提供了帮助,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在本次活动中,镇纪委共悬挂条幅1条,摆放10个宣传专栏,散发宣传单400多份。经过此次活动,为群众理顺信访渠道,掌握信访路径提供了帮助,也为镇纪委全面拓宽信访渠道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供稿:孙峰峰)


鸡川镇纪委积极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

3月20日上午,鸡川镇纪委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集中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地点选在集镇农贸市场人流大区域,镇纪委现场接待来访群众,并耐心解答信访受理范围,检举、控告、申诉人的权利和举报渠道流程。

镇纪委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信访举报宣传单、接受群众咨询,并积极与群众进行互动,就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政策、业务流程等内容向现场群众进行讲解。

许堡村村民苟某说:“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我进一步了解了信访举报的范围,进一步知晓了举报人的权利和义务,解决了该到哪里反映问题、如何反映问题的难题”。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摆放宣传展架10个,发放信访举报指南300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对我镇宣传引导群众依法、逐级、有效举报,营造良好的信访举报环境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供稿:王鑫强)


主动出击!“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华家岭镇纪检监察干部这样干

“原来纪委也有信访举报部门啊,之前我只知道政府有个信访接待室”“你们纪委主要是管什么的啊?”“到纪委能够反映哪些问题?”来华家岭便民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群众你一言我一语的说着。

“我们纪委监委信访室主要受理对党组织、党员违反党纪行为和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职务违法、职务犯罪行为的检举控告……”华家岭镇纪委负责人详细介绍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办理原则和举报渠道等内容,耐心地为在场群众解答疑惑。

今天是“信访举报宣传周”的第三天,镇纪委在便民服务中心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做好宣传,在接下来的几天,我们还将按照“五进”要求,逐步在各领域、各部门广泛开展宣传。同时,要对所辖村组织开展宣传,实现宣传活动全覆盖,镇纪委负责人说。

针对此次宣传活动,镇纪委精心组织、扎实安排,制定了“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方案,明确了活动主题和宣传重点,制作宣传展板10个、宣传横幅2条,印制宣传资料800余份。(供稿:张晓登)


寺子川乡借助逢集日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

3月19日,寺子川乡纪委借助街道逢集日向群众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信访举报方式等,引导群众依法、如实、有序举报。

活动中,寺子川乡纪委在街道向过往群众发放信访举报指南,并现场接待群众咨询。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期间,充分利用摆放挂图、悬挂横幅、“两微一端”等媒体,采取群众看得懂、听得进、易理解的方式,广泛向干部群众宣传法律法规及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相关知识。

“要知晓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知晓纪检监察工作的关注重点、知晓举报人的权利和义务、知晓该到哪里去反映问题、知晓诬陷制造假证行为必须承担的纪律和法律责任、知晓信访举报的办理原则和程序,通过宣传使‘六知晓’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乡纪委负责人说。

本次活动共悬挂横幅2条,摆放挂图10张,发放宣传资料3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人次,宣传活动不仅为寺子川乡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拉开了帷幕,更为乡纪委全面提升信访举报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