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41名拟提拔科级领导干部任前考廉
更新时间:2019-04-15 17:32:18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2280次

近日,通渭县纪委监委对近期拟提拔的41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法规考试。

据悉,本次考试重点考察拟提拔科级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章党规党纪知识和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内容涵盖《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等内容。为避免考试走过场、做形式,通渭县纪委监委建立起严格的“考廉”制度,明确考场规则、应考人员违纪违规处理和监考人员职责,考试结束后,当场封卷,封闭阅卷。

近年来,通渭县纪委监委将任前廉政考试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和每位领导干部正式上任前必须通过的“硬杠杠”,在公示期内组织对新提拔的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考试,并将考试成绩载入个人廉政档案,作为干部考核评价和提拔选用的重要依据。通过“考廉”,不仅增强了党员干部“学廉”、“守廉”的意识,也从前端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筑牢了“防火墙”。(供稿 董永鑫)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