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召开全县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19-04-23 16:36:48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2223次

4月22日,通渭召开全县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焦国华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志军就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谢占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能否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至关重要,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迫在眉睫。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尤其是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明确的“五大任务、四大举措、三项要求”,结合各自工作职责,扎实推进专项治理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各乡镇、县直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清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在治理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精准施策,坚持标本兼治,坚持动真碰硬,紧紧扭住“一卡通”管理问题这个“牛鼻子”,夯实数据、政策、舆论基础,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坚决向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开刀,彻底根除滋生扶贫领域“微腐败”的温床,保障各项扶贫惠农资金一毫不少、一丝不差地发放到群众手中,真正让“一卡通”成为群众的“幸福卡”“明白卡”和“放心卡”,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压力传导,狠抓制度执行,从严教育监督管理干部,在长、常、细抓牢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在干部纪律严明、作风务实、本领过硬上求实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宗旨意识,决战脱贫攻坚。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主动出击,紧盯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持续加大查处力度,持续加大通报曝光力度,严惩违纪违法人员,使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感到监督常在、震慑常存,切实转变作风,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

会上,县扶贫办、县民政局、马营镇、寺子川乡围绕本部门本乡镇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县财政局对《通渭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供稿:姬振江)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