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 314人主动交代问题
更新时间:2019-06-10 18:11:17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719次

今年以来,定西市通渭县纪委监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主动交代违纪事实、主动退缴违纪所得”专项行动,让广大扶贫一线干部甩掉包袱、轻装上阵。目前,全县已有314人向纪检监察机构主动交代问题,上交违纪资金58.33万元。

通渭县纪委监委运用定西扶贫惠农监管网后台比对系统,对全县2015年至2018年以来所有扶贫惠农资金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比对分析,对发现的违纪违规落实扶贫项目资金的问题线索向各乡镇各职能部门反馈,各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根据掌握的相关问题线索,积极动员督促存在的党员干部主动向县乡纪检监察组织如实交代违纪事实、主动退缴违纪所得。

同时,对主动如实交代违纪事实、退缴违纪所得的相关人员,县纪委监委综合研判,按照性质情节、认识态度、后果影响等因素,依纪依法从宽处理。对限期内未主动说清和交代问题,以及对组织不忠诚、不老实,避重就轻、欺骗组织的,一经查实,依纪依法严肃处理。(供稿:姬振江)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