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全员培训为纪检监察干部补钙强筋壮骨
更新时间:2019-08-19 11:26:17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950次

“面对新形势下的‘本领恐慌’,这次系统的纪检知识业务培训真是一场‘及时雨’,通过这次集中培训,我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业务知识有了更为系统的掌握,工作有了底气和抓手。”通渭县榜罗镇纪委书记张承军表示。

8月13日至17日,通渭县纪委监委集中利用5天时间,举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借力融合市纪委监委举办的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研讨班,以视频形式组织聆听了省市纪委相关领导的授课及讲话,邀请了县委党校讲师现场授课,机关相关负责同志作了业务辅导,同时安排集中观看了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光盘。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以一名学生的身份为自己补钙充电的同时,充分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敲“警钟”、紧“螺丝”、上“发条”,进一步在思想上廓清迷雾,在行为上校正方向,在工作上回炉补火。通过培训,澄清了思想困惑、消除了认识误区、纠正了行动偏差、弥补了能力短板,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通渭县纪委监委对标中央“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要求,认真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持续深化“三转”,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精准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不断提高精准履职水平,做到定位准、职责清、敢担当、善作为,稳扎稳打、步步深入,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半年前,我有幸加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当时还是‘门外汉’,两个月的‘以案代训’学习,让我初步掌握了线索处置、调查谈话、制作笔录、撰写报告、卷宗归档等办案环节。五天的集中培训后,感觉自己受益颇多、干劲十足。”第三铺乡纪检监察专干何刚表示。

通渭县纪委监委坚持开展“以案代训”全员大练兵,将业务“能手”和到岗“新兵”搭配,充实到监督执纪一线,以老带新、实战练兵,通过带班‘导师’的‘传帮带’和执纪审查实战锻炼,着力培养作风硬、能力强、业务精、善创新、重实干的纪检监察铁军。

“我们始终把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程,以强化思想政治信念、专业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为重点,实施全覆盖、多渠道、高质量的教育培训,为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组织保障。”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要坚持以考促学、以学促干,通过反复学、反复考来检验学习培训效果,让纪检监察干部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得有所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不竭动力。(董永鑫)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