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更新时间:2019-10-28 18:18:50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5936次

  通渭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推动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理论学习与全员培训高度融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力结合、同推进纪检监察干部全员训高度融合。坚持“一月一专题、一周一学习”制度,采取班子成员接踵领学、党员干部轮流发言的全员参与“互动式”学习新形式,谈经验、话体会、找差距、寻方法、谋计划、促工作。同时,在全员培训上持续加压发力,坚持先学、学深、学透、学以致用,在思想上廓清迷雾,在行为上校正方向,在工作上回炉补火,将学习和实践双层面一体推进,培养作风硬、能力强、业务精、善创新、重实干的纪检监察铁军。

  二、检视问题与监督检查高度融合。聚焦精耕细作监督第一“责任田”,深化运用“监督十法”,探索实践“暗访式”机动监督、“清单式”精准监督、“派出式”探头监督、“点穴式”跟踪监督以及“划片式”交叉监督“五式监督法”,有效整合人力资源,增强工作合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在深入开展监督检查中寻问题、找差距、谋发展,努力提升监督质效,为整改提供了精准靶向,确保有的放矢整改落实。

  三、调查研究与深化改革高度融合。充分发挥调查研究在科学决策、破解难题、推动落实中的重要作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为契机,组成9个调研组,确定9个调研选题,深入细致开展调查研究,客观掌握了全县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第一手资料。同时,深入开展调研成果交流,梳理分析短板和不足,研究提出有针对性地解决办法和改进思路,蹄疾步稳扎实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为县区纪委派驻机构改革打好基础,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整改落实与专项整治高度融合。将整改落实与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开展“四察四治”专项行动、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挖伞破网”工作和各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相结合,确定主题教育7个专项整治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治重点,明确整改目标,坚持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及时纠正偏差,努力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供稿:赵曦莲  董永鑫)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