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建立信访举报快速处置机制提升信访工作效率
更新时间:2019-12-16 18:06:55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4930次

今年以来,通渭县纪委监委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建立信访件快速处置机制,规范信访举报处置工作程序,精准处置信访件,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着力维护群众利益。

针对县纪委监委本级受理的信访举报量居高不下而查实率较低,群众对相关政策知晓率不高,且反映的问题主要以解决个人诉求类为主,导致信访举报量持续上升的实际,为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提升群众对纪检监察机关的信任度,在机关门口和各乡镇设立信访举报箱、张贴举报电话等方式,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开辟群众信访举报的“绿色通道”。

同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进行归类处置,对利益诉求类问题,统一交由县信访部门办理;对反映的一般性作风问题,督促被反映单位和部门立查立改,及时跟进督办;对可查性高的问题线索,快速批转案管室分办处置。通过快速研判、分类处置;快速签批、限期办结;快速处置、专案专责等一系列信访举报件快速处置机制,不断提高信访举报工作质量和水平。

1-11月,县纪委监委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381件,同比增长42.7%。(供稿:董永鑫)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