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组织117名纪检干部参加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更新时间:2020-01-14 17:42:32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6161次

“通过今天的测试,我发现自己对《规则》和《规定》的掌握还不够精准,有些概念比较模糊,今后将在这些知识方面多下功夫。”

日前,通渭县纪委监委再次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此次测试采取闭卷形式,考试结合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光盘和讲义知识,测试内容全面涵盖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侧重考查纪检监察干部对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纪检监察专业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情况。

据了解,2019年以来,通渭县纪委监委全面贯彻落实全员培训工作有关要求,用足用好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课程光盘和讲义,不断补齐短板、克服本领恐慌,筑牢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根基和业务功底。

先后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5期,坚持短期培训和系统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加强全员培训力度,提升培训学习的延续性,努力做到人人掌握、人人遵守、全员培训,让每个纪检监察干部成为工作的行家里手。

安排机关各室组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开展交流发言6次,通过搭建思想碰撞、经验交流的学习平台,真正做到“比”有对象、“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超”有方向,有效提升学习效能,持续推动全员培训走深走实。

把组织考试作为检验全员培训成果的重要措施,坚持边学边考、边考边学,以考促学、促思、促干。先后组织开展测试4次,通过反复学、反复考真正让所学内容入脑入心,做到真学、真懂、真会、真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不竭动力。

“举办此次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旨在以考促学、以考促干,达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的目的,进一步强化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更好地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参加完知识测试后,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通过过此轮测试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也掀起了新一轮学习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备考为契机,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补精神之钙、强理论之基、充业务之电,争做对党忠诚的标杆,做敢于担当的标杆,做本领高强的标杆,做清正廉洁的标杆。(董永鑫)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