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三项措施抓实抓牢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更新时间:2020-02-10 17:51:37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3206次

自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通渭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迅速行动,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狠抓问题整改,抓实抓牢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主动担责抓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立即进入“战时状态”,按照中央和省市纪委的安排部署,尽锐出战,直击一线,成立明察暗访组,深入乡镇村组、县直部门、居民住宅小区等,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全面督查,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担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至目前,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已开展监督检查201次,发现问题303个。

紧盯问题抓整改。对督查发现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通过现场、书面反馈等形式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扎实整改,同时对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至目前,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现场反馈问题258个、书面反馈问题45个,已全部整改到位。

严肃执纪抓惩治。疫情防控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容不得半点马虎和虚假。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通过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强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从快从严从重查处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思想认识不重视,传达学习不认真,贯彻落实不力等17类重点问题。至目前,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对作风不实、工作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的128名党员干部进行了严肃处理,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对3起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不力的典型问题在全县范围内进行了通报曝光。(姬振江)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