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召开全县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推进会
更新时间:2020-04-30 18:58:17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5634次

4月29日上午,通渭县组织召开全县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推进会。县委书记邵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志军主持并通报了2019年全县执纪审查调查工作情况及典型案例分析。


观看《护航脱贫攻坚》警示教育片

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时刻绷紧廉洁自律弦。充分利用《护航脱贫攻坚》专题警示教育片,集中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认真观看,通过观看全省扶贫领域典型案件,警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从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切实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止、警钟常鸣,要始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牢记人情里面有原则、交往之中有纪律,切实管住管好自己的手、心、行,管住管好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坚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强化使命担当,落实应尽之责,营造目标一致、行动统一、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县委书记邵志刚同志讲话

营造风清气正生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县委书记邵志刚在会上强调,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时刻牢记自己是党的人,是组织的一员,带头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聚焦“七个有之”,重点发现、严肃查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阳奉阴违的“两面人”“两面派”,努力打造并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有效激发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全面胜利。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志军同志通报2019年全县执纪审查调查工作情况及典型案例分析

通报典型案例分析,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报了2019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审查调查工作情况,对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的主要特点、表现形式及形成原因作了分析。对近年来全县查处的不负责、不尽责,搞形式、走过场,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无忌惮、存侥幸,越红线、出底线,涉赌博、搞放贷等20个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剖析,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坚守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严守党纪党规、进一步担当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全体干部、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姚强)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