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三项举措”强化办案协作区工作机制
更新时间:2020-07-14 15:24:34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3397次

为扎实推进通渭县脱贫攻坚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有效遏制问题线索存量大、任务重、时间紧的现状,近期,通渭县纪委监委成立6个办案协作区,开展“百日会战”问题线索清零专项行动。

明确责任分工,理顺工作机制。县纪委监委集中整合39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成立6个办案协作区,每个协作区由一名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包抓,纪检监察室(组)指导,建立“班子成员包抓、室组指导、协作区承办”的办案协作区机制。严格落实“日调度、周汇报、月通报”制度,分管领导每周听取汇报,做好对案件办理结果的审核把关。包抓领导紧盯线索台账,统筹办案力量,实行“日调度”,明确办结时限。指导室(组)同步推进本室(组)和联系乡镇线索办理进度,统筹谋划,共同清零。

聚焦线索清零,提高办案质效。各协作区围绕“百日会战”问题线索清零专项行动工作任务,每周制定切合实际的问题线索清零计划,优先办理巡视巡察、扶贫领域、上级交办、扫黑办移送的重点问题线索,对承办的问题线索及时研判梳理,根据先易后难的原则,按照线索排查会议研究确定的处置方式,采取“三段攻坚”分类办理。案件监督管理室对协作区承办的问题线索及时建立台账,认真进行动态管控,督促各协作区对办结的案件及时上报,定期汇总分析各项数据,及时呈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参阅并进行通报,在保障安全文明办案的前提下,使案件查办质效得到有效提升。

严明办案纪律,确保办案安全。各办案人员将“没有安全就没有办案,违反审查纪律就是违反政治纪律”的要求刻印于心,认真规范办案行为,有效落实安全措施,实现了所办案件“零事故”“零违纪”,通过协作区办案,快速、集中查办了一些侵害群众利益的扶贫领域典型案例,减少了农村信访量,线索增量得到了有效遏制。

“办案协作区建立以来,共办结各类问题线索151件,立案2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9人,办结扶贫领域、扫黑办移送重点问题线索84件,立案14件处分26人,移送检察机关2人,取得了良好效果,迅速改变了工作局面。”通渭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人表示。(王鑫)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