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信访举报线上宣传 提升群众满意度
更新时间:2020-07-21 16:38:52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2609次

“大叔,您反映的问题是涉法涉诉类的,不属于纪委的受理范围,您应该到司法机关咨询。”

“您用手机扫一扫,关注‘襄郡清风’这个公众号,里面有我们纪委监委信访受理的范围和举报方法,有助于您更有效的表达个人诉求”。在通渭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正在向来访群众耐心解释并开展信访举报宣传。

自7月份全省信访举报线上宣传活动启动以来,通渭县纪委监委积极响应,扎实安排部署,用活用好新媒体平台,采取群众看得懂、听得进、易理解的方式,形式多样地开展线上集中宣传活动,把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信访举报渠道、信访举报办理原则、“为什么不受理”“应该向哪里反映”、检举控告申诉人员的权利义务讲清楚、说明白。通过转发信访举报指南漫画和视频宣传等内容提升线上宣传实效,让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人人知晓,打开了信访举报的“阳光房”,减少了信访举报的“神秘感”。

本次信访宣传活动力求全域聚力,“靶向”宣传,通过政务中心、广场和机关单位电子屏持续滚动播放,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转载,持续宣传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知识。截至目前,受理信访举报169次,业务范围外信访举报12次、批评建议2次,有效引导干部群众依法、有序、如实举报。( 孟洁 )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