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村监会主任发挥大作用
更新时间:2020-07-31 11:55:50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3276次

“今年镇上给我村下达157户改厕任务,目前已完成151户,其中有一户想用旧建的厕所顶数,且不符合标准,给其做工作让他抓紧根据图纸重新选址修建。”平襄镇兴隆村村监会主任张赟监督检查时发现问题并给农户出谋划策。

“以前大多扶贫政策只有乡村干部才知道,群众知晓率低,也很少进行公示。”近日,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华家岭镇入户时了解到。“现在不一样了,在村监会的监督督促下,经常有干部给我们宣传讲解政策,还有广播通知,所有的惠民政策,大家都清楚得很。”

事实上,在通渭县,这只是村监委会主任发挥大作用的一个真实写照和缩影。

近年来,通渭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村务监督委员会建设,坚持把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纳入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内容一体安排、一体推进。特别是把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作为破解“村里的点”这个监督难题的重要力量,通过抓培训提升、抓交叉检查、抓日常监督,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冲刺清零、危房改造、易地搬迁、“一卡通”专项治理、扫黑除恶等工作开展监督,发现和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在推动全县纪检监察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我们下大力气盘活用好村监会这个监督力量,尤其是在全县决胜脱贫攻坚的紧要时期,统筹村监会主任,发挥村监会监督“零距离”优势,共开展2轮次异村交叉监督检查,发现问题264个,通过发现解决问题,确保惠农惠民等各项政策到户落实精准,后续管理到位,切实发挥效益,促进受益农户增收。”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姚强  )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