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一纪检监察组:找准定位 精准发力 切实履行派出职责
更新时间:2020-08-06 10:02:42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2551次

2020年以来,第一纪检监察组在县纪委监委的领导下,立足政治监督定位,认真践行“两个维护”的根本要求,聚焦监督执纪主责主业,做细做实监督职责,推动监督联系单位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精准监督,推进作风建设再提升一是督促监督联系单位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按照县纪委统一部署,把跟进中央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作为监督重点,通过每月调度日常工作情况、定期谈话了解、开展监督检查、现场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各联系单位“三重一大”落实、“六稳”“六保”落实、当前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任务开展监督检查,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倒排工期,明确责任时限促落地为提高执纪审查工作效率,第一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倒排工期,确保责任明确、时间明确、任务明确,制定问题线索初核核实计划表。通过计划,切实做到全员思想不松懈、工作标准不降低、查办力度不减弱,形成了严、细、实的工作作风,确保执纪审查保质保量按期完成。

挺纪在前,狠抓案件查办敲警钟至目前,第一纪检监察组共受理各类问题线索22件,已处置19件,告诫约谈4人,诫勉谈话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其中党内警告3人、党内严重警告1人,开除党籍1人。在执纪审查工作中,始终遵循“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坚持挺纪在前,突出抓早抓小,及时治“病树”正“歪树”拔“烂树”,准确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扎实推进以案为镜、真抓实改,确保取得“一个案件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刘雄飞)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