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1-9月乡镇纪委立案47件处分46人
更新时间:2020-10-09 09:41:29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2153次

今年以来,为有效破解基层纪委能力不足、业务不熟、力度不够的问题,通渭县纪委监委认真落实乡镇纪委协作办案、交叉办案、指定办案、乡案县审等制度,将工作触角和力量不断向基层延伸,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遏制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目前,全县18个乡镇纪委全部突破“零办案”,1-9月,全县乡镇纪委共立案47件,处分46人,组织处理党员干部62人次。

县纪委监委充分履行对乡镇纪委的领导职责,定期对乡镇纪委进行业务指导和跟进督促检查,严格实行乡镇纪委“周汇报、月通报”制度,压紧压实乡镇纪委监督责任,督促乡镇纪委在每周一的集中视频学习会议上向县纪委监委汇报工作进展,建立完善约谈提醒、跟踪督办工作机制,持续向乡镇纪委传导压力。并通过“以案代训”、定期举办培训班等方式,加强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培训,培养既懂纪又懂法、守纪律讲规矩的专业化干部队伍。

“县纪委监委通过规范制度、教育培训、督促指导、压实责任、建立办案协作区等方式,加大对乡镇纪委办案工作的指导,及时解决乡镇办案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充分调动了乡镇纪委办案积极性。”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王鑫 )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