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聚焦“三盯三公开” 做实监督精细活
更新时间:2020-12-28 15:46:38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2270次

冬日山区,天气异常寒冷然而,在通渭县华家岭班岔村易地搬迁点脱贫户的大门上,早已贴上了鲜红的对联,暖意融融,一片喜庆的景象。

“我的新家前段时间乔迁,祖祖辈辈都没住过这样漂亮的房子,现在给儿子娶媳妇就不用愁了,你说怎么会不高兴?村民马振军一家从交通不便的大山深处通过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搬到新居安家。2018以来通渭县纪委监委通过对项目建设进度质量的跟踪监督,华家岭班岔村地搬迁工程如期交工。现如今,贫困户从危房搬到了漂亮的平房,窗明几净、宽敞的新居里放满绿植,人居环境、交通条件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善。

近年来,县纪委监委围绕脱贫攻坚责任落实,紧盯“县里的权、乡里的情、村里的点”,紧盯扶贫项目资金监管中的关键岗位和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把推行扶贫项目资金县、乡、村“三公开”作为重点,不断加强日常监督,创新监督方式方法,主动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推动落实扶贫项目资金县、乡、村“三公开”,进一步堵塞管理漏洞,防控廉政风险。县纪委监委派出6个纪检监察组对相关县直部门和18个乡镇4轮次进行了“过筛”督查,对发现的463个问题督促整改,对发现的6条问题线索进行及时处置,切实加强对扶贫项目资金的监管,严抓细查扶贫项目资金审批发放实情信息,努力提高群众政策知晓度确保党的惠民政策真正惠及老百姓,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

同时,县纪委监委协调资金18万元,为全县18个乡镇配备了一套终端查询系统,方便群众查询使用。至目前,已在甘肃省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公开公示73项资金数据880余万条,涉及资金37亿余元。已回复省监管平台群众投诉信访件633件,修改身份证姓名错误数据3.37万条,核查疑似问题数据2.12万条,追缴违规发放扶贫惠农资金27.84万元。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监督也不能松劲而是继续努力向前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跑出乡村振兴的加速度’,我们要持之以恒发挥纪检监察监督保障作用,永远做一名群众追求美好生活道路上最坚实的依靠”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王鹏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