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甘肃纪检监察网丨通渭:多措并举筑牢党员干部廉洁防线
更新时间:2021-01-14 09:08:17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866次


“您好,这是我们单位拟推荐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先进个人名单,需要咱们纪委监委出具廉洁自律证明。”

“这是入党积极分子部门联审表,需要纪委监委出具廉洁证明并盖章。”

……

个人廉洁自律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在提拔重用、评先选优等过程中必须要过的一道关。通渭县纪委监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把纪律挺在前面,多措并举强化党员干部廉洁意识。

选人用人是干部队伍建设的指挥棒,是政治生态的风向标。县纪委监委本着为组织负责、为干部负责的原则,准确、客观地向组织部门提供拟提拔和晋升干部廉洁自律证明。2020年,县纪委监委共向组织部门出具个人廉洁自律3315人次,其中村“两委”成员2035人次。

通渭县坚持对拟任科级干部进行任前廉政知识测试,把党章党规、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作为“必答题”,对考试不及格的“回笼”重考,并开展提醒谈话,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政意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2020年,县纪委监委共组织开展廉政考试5次106人。

对新提拔任用科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已成为该县的一个常规做法。县纪委监委突出谈话主题,重视谈话内容管理,严明纪律、严树规矩,以“关键少数”引领和带动“绝大多数”。同时,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早介入,咬耳扯袖。2020年,共主动约谈621人次,提醒谈话30人次,进一步提醒一把手珍惜手中权力,树立“一岗双责”意识,不断增强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意识。

县纪委监委还注重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用典型案例当头棒喝,使更多的干部红脸出汗、知错知止,做到“勿以恶小而为之”。2020年,全县共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集中警示教育3场次,全县各级党组织以“小班化”模式,分级分类开展警示教育,做到警示教育全覆盖。( 姚强 )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