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推动落实“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
更新时间:2021-03-25 11:48:49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4375次


“我们局在2019年确实存在执法不规范的问题,但2020年以来针对县纪委提出的问题,制定出了三项切实可行的制度,目前执法不规范的问题已基本解决。”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说。

近日,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对县交通局执法不规范问题整改进行了“回头看”。

        今年以来,通渭县纪委监委在做好“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后半篇文章”上持续发力,通过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使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落地见效,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

工作程序规范化。明确县纪委监委各室组、相关单位对“以案促改”工作中的自身职责,使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教育整改、推动治理等环节形成闭环管理。同时,建立完善县纪委监委督导、相关单位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县纪委常委会定期听取“以案促改”工作进展情况,以专责机关的有效监督推动相关单位开展扎实整改。

聚焦问题做整改。相关单位紧扣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剖析,制定切实可行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同时同步建立考核评价机制,将“以案促改”工作纳入纪委协助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清单和相关单位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列为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和述职述廉内容。

 建立联动机制。县纪委监委加强与巡察机构的联动配合,将相关单位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情况列入巡察内容,健全完善巡前、巡中、巡后的信息资源共用、力量手段共建、督促整改共抓、成果运用共享等制度机制,努力实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健全一套制度、整顿一方风气,共同解决查而不止、纠而复发、屡治屡犯问题。( 邢根正)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