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甘肃纪检监察机关下沉一线跟进监督 不误农时保春耕
更新时间:2021-03-31 11:45:00  |  来源:定西市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5540次


“大伯,今年春耕物资储备得怎么样了?马铃薯能按时下种吗?”近日,天水市甘谷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来到新兴镇雒家村村民雒军义家中,详细了解相关部门落实春耕生产工作情况和群众在春耕生产方面存在的困难。

时下正值春耕备耕大忙时节,初春的田野上,一派繁忙景象。甘肃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春耕备耕生产需求,紧盯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补助资金发放和使用、物资保障供应等情况,下沉一线、跟进监督,确保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展。

通渭县什川镇什川村农户正在地里忙着铺地膜,期盼秋天有个好收成。

“为全力保障春耕生产,镇纪委聚焦各项惠农政策落实,从正月开始就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走访,了解农户在生产活动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督促全体干部职工帮助群众解决春耕备耕中的问题,确保全镇春耕备耕有序开展。”新兴镇纪委书记牛斌说。

甘谷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采取不打招呼、现场督导的方式,深入田间地头、产业基地和农业服务中心等部门,详细了解春耕备耕物资保障供应、病虫害防治、涉农补助资金发放等情况,重点加强对相关职能部门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做到情况清、底数明,为春耕生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兰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会同相关单位组成监督检查组,前往部分农业生产重点乡镇,深入基层单位和田间地头,开展春耕备耕“四查四看”督导。即查春耕生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相关单位在春耕备耕中疫情防控是否思想不松、力度不减,做到防控和生产两抓两不误;查农用物资准备及春耕春播措施落实情况,看春耕物资供应和价格是否充足稳定,相关部门预防和打击伪劣农资、严防坑农害农的措施是否得力;查农业技术培训落实情况,看相关单位是否严格履职尽责,开展种植栽培、田间管理、农药化肥使用等农业技术指导,真正送农技服务到田间地头;查惠农富农政策落实情况,看地膜、农资等相关政府补贴是否发放到位,脱贫户春耕帮扶措施是否落实兑现。

兰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会同相关单位组成的监督检查组在榆中县清水乡清水村了解农技指导措施落实情况。

截至目前,监督检查组累计调查走访全市9个区县的14个乡镇、23家种养殖合作社,就农资调运储备、冬春蔬菜稳产保供、农技服务到田到户等工作落实情况,与相关单位、农资经营门店人员和农户询问交流60余人次。

把监督落实在一线,把问题解决在一线。通渭县纪委监委采取1名纪委监委分管领导牵头抓总、6个派出纪检组组长负责、18个乡镇纪委协助监督的监督模式,直奔一线、直面群众,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开展监督检查,通过查阅资料、走访入户、实地查看、座谈访谈等措施,发现在惠农政策落实、干部作风等方面存在问题9条。对发现的问题,能够立即整改的督促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一些重点问题分类梳理,建立问题整改台账,靠实整改责任,确保全面整改到位。(李亚妹 张敏 郭辉)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