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刘志军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会上作廉政报告
更新时间:2021-03-31 11:51:00  |  来源:通渭县融媒体中心  |  点击次数:6458次

中国通渭网讯(记者 李苏敏)3月30日,通渭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志军为全县政法干警作廉政教育报告,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建魁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刘志军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塑造政法队伍崭新形象》为题,围绕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从认清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打造政法铁军等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治警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

刘志军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要举措,是人民群众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的又一新期待,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政法各部门和全体政法干警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看待教育整顿,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深刻把握党中央开展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自我革命的责任感,筑牢政治忠诚,更好做到“两个维护”。既高质量抓好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又全面推动全县上下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双促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通渭、法治通渭提供坚强保证。

刘志军强调,全体政法干警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坚持把开展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牢抓紧。政法各部门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彻底自我革命,着力塑造政法队伍崭新形象,铸就政法干警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纪检部门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发挥推动教育整顿顺利开展的监督保障作用,以精准有力的政治监督、日常监督,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坚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对落实部署要求必督,对纪律作风问题必究,对涉及腐败问题必查,做到教育整顿有力度。

张建魁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政法各部门和全体干警要把学习贯彻这次报告会精神,作为推深做实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反腐强警的紧迫性、政治性、实效性。要深刻认识政法干警违纪案件的危害性,坚定不移贯彻从严管党治警要求,教育政法干警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坚守法律的“高压线”、纪律的“警戒线”、监督的“防护线”,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和顽瘴痼疾整治,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县委政法委、县政法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和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报告会。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