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三式监督”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取得大成效
更新时间:2021-08-10 17:05:36  |  来源:定西市纪委监察网  |  点击次数:3131次

今年,通渭县把整顿作风问题作为逆风破浪开新局的重要突破口,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社会民生发展,行动迅速,措施有力,重大决策部署得到了有效落实。

开展“暗访式”机动督查。随机成立明察暗访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情况、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干部纪律作风、基层减负、疫情防控开展情况等方面开展明察暗访。今年以来,县作风办开展明察暗访督查1次,下发督查通报1期,对发现的30个问题已督促相关单位整改到位。

开展“解剖式”专项督查。紧盯各级巡视巡察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六张监督清单”运用、项目实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情况、农村“三资”专项整治、七类微腐败查处情况等重点任务落实工作,不定期进行专项督查,全力推进反馈问题整改如期扎实整改到位,腐败问题有效遏制,干部作风根本好转。今年以来,县作风办开展专项督查1次,下发督查通报1期,对发现的85个问题已督促相关单位扎实开展整改。

开展“联合式”重点督查。紧盯“三资”提级监督、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监督、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加强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四项资金”专项监督等当前重点任务,县纪委监委、县作风办、县政府督查室等部门加强沟通协调,不定期组成联合督查组,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督促重点任务落到实处。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县作风办开展联合督查1次,下发督查通报1期,对发现的63个问题正在督促相关单位扎实开展整改。

“今后,我们要坚持以督查问效狠抓作风建设,持续推动作风整治工作继续向纵深发展,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介绍到。(供稿 姚强 编辑 王琳)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