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班子成员包抓 化解重复信访问题和重点问题线索
更新时间:2021-09-18 09:56:25  |  来源:甘肃省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369次

定西市通渭县纪委监委从信访件清理入手,持续深化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专项监督有效衔接取得成效。

县纪委监委依托信访举报平台和案件监督管理系统,全面梳理排查2018年以来群众身边和脱贫攻坚领域问题线索在办案件,以及群众反映强烈、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长期重复信访举报件,筛选研判线索具体、问题典型、可查性强的信访件,分类建立台账,逐件明确包案领导、承办单位和办结期限,动态更新管理。并重点交办督办长期重复信访举报件,将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摆在干部桌上、放在干部心上,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可跟踪。

按照办案协作区“班子成员包抓、室组指导、协作区承办”机制,县纪委监委明确领导班子成员包抓重复信访问题28件、群众身边和脱贫攻坚领域问题线索23件。包抓领导紧盯线索台账,实行“日调度”,主动跟进核查反映问题,督促承办单位统筹办案力量,提高办案质效,及时反馈处理结果。截至目前,已办结35件,其中立案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组织处理7人。

同时,县纪委监委加强线索研判,将公务用车中以权谋私、“小金库”死灰复燃、滥发津贴补贴、有偿网络投票弄虚作假、“一把手”擅权妄为搞政绩工程和形象工程等五类隐形变异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工程建设领域、民生领域、利用国有投资平台公司搞利益输送、侵吞公共资产等四类腐败案件,分流到县纪委监委5个纪检监察室、6个派出纪检监察组直查直办。

县纪委监委还认真梳理分析全县近年来查处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形成警示教育通报,对各乡镇及县直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警示教育。及时梳理新查处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件,深入剖析,下发通报,强化案件查办的警示震慑。针对案件查办中发现的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督促相关县直部门强化工作举措,持续纠治就业创业、教育、社保、环保、惠农惠民、安全生产、食药安全、执法司法等重点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供稿 王鑫 编辑 毛玉煜)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