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圆满完成
更新时间:2022-01-04 09:02:00  |  来源:定西市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801次

 2021年12月31日,通渭县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全面完成,标志着全县派驻监督工作迈向新征程。

 今年以来,通渭县不断深化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按照中、省、市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精神,严格按照上级纪委监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制定下发了《关于通渭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实施步骤和机构设置、人员组建、改革时限等工作要求,共设置了6个纪检监察派驻组,截至12月31日上午,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公室、县人大机关、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和县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已全部正式入驻,实现对全县党委、政府直属部门及企事业单位派驻监督全覆盖。

“以前,在各单位内设纪检组或纪工委,纪检干部的监督底气不足,监督质效打了折扣;现在县纪委监委对派驻机构进行直接领导,对派驻人员的工资关系、组织关系等进行统一管理,增强派驻机构的独立性,能够更好地发挥派驻监督作用,全面提升党内监督实效。”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孙云表示。

 据悉,6个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县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成立后,派驻机构是县纪委监委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县纪委监委负责,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派驻机构政治监督职能,依纪依法依规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认真履行8项主要职责、8项监督权限,真正实现“派驻一个点、监督一条线、辐射一个面”,切实推动监督单位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向善。

 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立足统管严管派驻机构、派驻干部,以“铁”一般的纪律锻造“钢”一般的队伍,加强督促检查和指导协调,让派驻干部感到有领导、有依靠,不是“单打独斗”,而是“协同作战”,不断强化派驻监督的权威性。(供稿 王鹏 编辑 王琳)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