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坚持最严的内部约束和监督管理
更新时间:2022-01-19 17:11:14  |  来源:定西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401次

  今年以来,通渭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严格执行干部监督工作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更严的要求管理、教育、监督纪检监察干部,坚决避免出现“灯下黑”。

  打铁还须自身硬,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和党内专责监督机关,始终把坚持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政治标准,不断加强政治理论武装和能力提升,2021年,县纪委监委机关共开展理论集中学习30次,开展“全员培训”4期265人次。为确保纪检监察权力受监督、有约束,制定了执纪监督监察各类文书、表册87种,印发了《通渭县纪委监委乡案县审常用文书汇编》,进一步规范审查调查各环节的工作程序和文书资料,有效提高了执纪审查的质量和效率;修改完善和新制定12项制度、规定、职责,确保“走读式”谈话制度化、规范化。 

  纪检监察干部天生不具备“免疫力”,纪检监察机关也不是“保温箱”。通渭县纪委监委把开展警示教育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拒腐防变、履职尽责的重要手段,通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和通报十八大以来中纪委查处的蜕化变质的害群之马的典型案例,加大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警示教育力度。

   据悉,该县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形逐渐成以“班子成员领导包抓、组宣室负责牵头、室组相互支持配合”的监督格局,干部监督工作取得新的成效。紧紧围绕监督履职、规范用权、防范风险、惩治腐败、问题整改等工作内容,开展内部监督检查。2021年,对全县乡镇纪委书记进行了2次集中谈话,对1个乡镇纪委全体干部进行集中约谈,对1个工作不力的乡镇纪委进行了通报;对5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约谈教育,责令作出检查,并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进行通报,不断彰显纪检监察机关刀刃向内,决不护短的鲜明态度。

  “下一步,我们将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更实举措,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供稿 姚强 编辑 乔天倩)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