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部门联动聚合力 不良贷款清收见实效
更新时间:2022-06-24 15:40:45  |  来源:定西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5057次

“我们要紧盯重点对象、下足绣花功夫、认真分析研判,确保不良贷款清收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这是在通渭县不良贷款清收处置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上的部署。

全县不良贷款清收工作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联合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县政府金融办、县信用联社等部门力量,凝聚合力,着力推进全县不良贷款清收工作取得实效,为促进县域经济稳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加强组织领导,一体统筹协调推进。通过召开会议,对全县高风险金融机构化险及金融机构不良贷款清收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坚持把不良资产清收处置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构建齐抓共管、权责分明、协调联动、运转高效的工作体系。要求各责任单位直面问题、认清形势,细化工作举措,克服困难、穷尽手段、奋起直追,确保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求全力打好“自主清收、清欠审判、犯罪治理、公职人员收缴”四大战役,以点带面,形成震慑,推进清收处置工作走深走实,努力推动清收处置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建立信息联动,聚焦重点分类处置。建立了清收成员单位的信息联动机制,拧紧责任链条,强化协作配合,全力开展不良资产清收分类摸底。县金融机构会同清收成员单位全面清理排查不良贷款金额、类别性质、不良贷款人目前资产状况、公职人员不良贷款用途,以公职人员涉贷涉担、涉法涉诉案件线索等为重点,逐类、逐案建立工作台账和责任清单,逐笔逐案进行分析研判,制定清收处置计划。

靠实主体责任,明确职责凝聚合力。县信用联社明确清收工作的主体责任,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对大额不良贷款,采取领导包收、职工催收、走出去清收等措施,穷尽自救和市场化手段,竭尽全力清收处置不良资产。公安局、检察院、法院持续强化执法司法协助清收力度,对本单位专班责任再靠实、力量再加强,做到快立快侦、快批快诉、快审快执,加快不良资产清收处置进度,全力追赃挽损。县纪委监委结合专项行动,对于大额贷款违规审批造成重大资产损失的,要严查背后的腐败、渎职问题,依法依纪追究责任。政府金融办做好政府协助清收工作,协调相关乡镇、单位积极履行还款责任,及时清除政府债务。县专班实行日统计、周研判、月通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从严从快稳推进、从好从实完成任务,确保如期完成不良资产清收处置任务。

据统计,截至目前通渭县纪委监委通过加大执纪问责力度,采取工作约谈、发督办函等措施,督促公职人员主动还款,协助清收3493.37万元。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不断探索创新清收措施,持续靠实工作责任,加大清收力度,充分发挥各部门的优势,形成工作合力,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确保清收工作取得实效。”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供稿 杨东 编辑 王琳)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