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二纪检监察室:做实涉粮领域监督检查 促涉粮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更新时间:2022-06-30 15:59:42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2015次

“这是我们负责新修建的粮食仓储设施和应急储备油贮存罐项目,该项目投入使用后,能够彻底解决巡视巡察反馈我县粮食仓储设施老化和成品油管理不严谨的问题。”通渭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负责人向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人员介绍到。

民为邦本,粮为民命,本固邦宁。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是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国家安全稳定的重要基础。自涉粮领域专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开展以来,通渭县纪委监委统筹“室组”监督力量,迅速启动涉粮问题整治工作,确保以有力监督为全县粮食安全保驾护航。

聚焦主要任务,县纪委监委高度看待涉粮问题整改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扛起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监督的主体责任,督促各涉粮整改单位针对相关问题制定实施方案、领导小组,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股室及整改时限要求,对全县高质量完成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聚焦关键环节,县纪委监委按照边督边改边治、立行立改并长期坚持的要求,对整治问题建立问题、措施、时效、责任四张清单,逐个对账销号,及时完善各类台账,充实印证资料,推动问题整改再跟进、再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聚焦重要领域,县纪委监委对监督检查发现和巡察发现移送的问题,及时进行分析研判,建好问题线索台账,对粮食领域中存在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实行快查快办、应查尽查、深挖彻查、严查严办,对重点问题和典型案件进行挂牌督战,坚决清除涉粮领域的顽瘴痼疾,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力震慑。截至目前,涉及粮食领域问题线索3件,立案1件,组织处理人数7人,党纪政务人数2人(其中重处分1人)。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紧盯粮食领域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督促涉粮部门深入剖析问题存在根源,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扎牢制度‘铁笼子’,推动粮食治理体系质效提升,实现根源性治理,营造风清气正的粮食环境。”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焦宝红)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