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分级分类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更新时间:2022-09-05 17:51:58  |  来源:定西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802次

“片中人、片中事,看得让人心惊肉跳、发人深省,使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通渭县鸡川镇武装部长马璇敏在看完警示教育片后表示。

日前,通渭县纪委监委下发了《关于用好警示教育资源加强警示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县直各单位(部门)充分利用省市纪委监委下发的警示教育片资源和各级纪委监委通报的典型案例等,采取党员大会、干部职工会议、党支部“小班化”等模式,开展全员警示教育工作。

据统计,在全县科级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轮训班、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培训班等培训班次上,共组织1700余人集中观看了《走不出贫困的人生》《变质的一线总指挥》警示教育片。

同时,全县18个乡镇纪委分批分期组织召开党员干部大会,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做到了党员干部全覆盖。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认真督促联系被监督单位(部门),采取部门系统内、相邻单位统一组织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工作。目前,已有31个单位开展了集中警示教育活动。

“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定力,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在前不久结束的县委十七届四次全会上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后,一名县委委员由衷地说道。

为了摒弃“看客心态”,力戒“一看了之”,突出关键少数,县纪委监委特别要求把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新任领导班子作为重中之重,督促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对照反思,深入讨论交流,撰写心得体会,把警示教育的良药化作抵抗腐蚀和诱惑的“免疫力”,推动纪律教育入脑入心入行。目前,警示教育活动还在按计划有序开展。(供稿 姚强 编辑 王鹏军)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