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纪检监察干部在庭审现场接受警示教育
更新时间:2023-05-05 14:33:56  |  来源:定西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7719次

案例是最好的清醒剂。4月23日上午,通渭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走进县法院庭审现场,“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面对面”以案释法。

随着审判长的法槌敲响,庭审正式开始。旁听现场庄严肃穆,秩序井然,纪检监察干部在现场旁听了被告人接受庭审的全过程,以最直观的方式接受警示教育。

“在庭审现场接受警示教育,这还是第一次,让我更加深刻感受到领导干部滥用手中权力去谋取私利,给社会、家庭、个人造成的严重后果。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用最严的要求、最高的标准约束自己,确保正确规范用权。”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说到。

据了解,本次开庭审理的是由县纪委监委查办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审查起诉的案件,将查处的典型案例转换为警示教育资源,真正做到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

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没有天然“免疫力”,必须在强化自我约束、自我监督上作表率。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到看守所接受“沉浸式”警示教育等方式,持续强化警示教育震慑力度,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供稿 姚强 编辑 王鹏军)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