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精准运用“四种形态”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更新时间:2024-02-27 09:02:48  |  来源:定西日报  |  点击次数:1541次

近年来,通渭县纪委监委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坚持实事求是,注重把握党的政策和策略,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将其贯穿到日常监督、追责问责、审查调查等工作全过程。

强化日常监督,切实用好第一种形态。做细做实对党员干部经常性监督,综合运用谈话函询、提醒批评等方式,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纪律挺在前面,准确适用第二、三种形态。根据所犯错误性质和情节轻重,综合运用组织调整、纪律处分等方式,分类处置、层层防治。针对严重违纪、涉嫌犯罪案件,果断用好第四种形态。以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把惩治腐败作为有效监督的强大后盾,依纪依法严肃惩处,确保底线常在、“后墙”坚固。

2023年以年,通渭县纪检监察组织共处置问题线索490件,立案110件,党纪政务处分119人,组织处理261人次,移送检察机关3人;线索处置数、立案数、处分人数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09.40%、5.76%、9.17%。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387人次、占76.33%,第二种形态98人次、占19.32%,第三种形态8人次、占1.57%,第四种形态14人次、占2.76%,让抓早抓小、动辄则咎逐渐成为常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王鑫)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