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持续纠治医药领域顽疾
更新时间:2024-03-20 14:58:13  |  来源:定西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794次

近日,通渭县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暨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推进会议召开,对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开展以来,通渭县纪委监委通过“室组”联动,统筹开展监督检查。目前,已对全县27家医疗卫生单位进行全覆盖督查2轮次,对发现的22条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建立台账、分类施策、精准整改;督促相关单位对自查、市级专班互查、县级专班督查发现的130条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对医疗领域的线索实行委领导包案,室组督办模式,扎实开展核查,组织处理6人。

同时,县纪委监委把推动廉洁文化“进医院”作为工作开展的重要抓手,开出“清廉处方”,督促相关单位完善体制机制,巩固整治成效,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保障环境。

“今年,我们要继续用好包抓督导和暗访机制,开展全方位的督导检查,把省市县指出的和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作为整改重点,做到一检查一通报、一问题一剖析、一案例一曝光。”县纪委监委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强调。

“医疗领域是关系到人民群众健康和利益的重要领域,下一步,我们针对医疗领域突出问题,紧盯医疗卫生单位领导班子、重点岗位、重点科室、重点人员,不断筑牢‘监管防线’,对违规违纪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供稿 焦宝红)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