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常家河镇:“四抓四强四提升”促进干部作风明显好转
更新时间:2018-07-05 17:56:19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5324次

今年以来,常家河镇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着力点,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和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主的各项重点任务为落脚点,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远近结合、销号办理、压茬推进”的工作思路,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将发现和整改突出问题贯穿“作风建设年活动”始终,按照“四抓四强四提升”的工作措施,推动全镇干部作风不断好转,促进工作有效落实。

抓学习、强党性,提升政治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会一课”“固定党日”等党内政治生活为抓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讲政治、顾大局、促发展。实行“每周一例会前集中学习、每季度讲一次党课、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每半年组织一次交流讨论、年终进行一次考核评比”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活动,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促使每名干部成为本质岗位的行家里手和独挡一面的优秀人才。

抓制度、强教育,提升责任担当。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制定了《常家河镇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年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由镇纪委、党建办、扶贫站牵头负责的三个专责工作组,负责开展重点领域作风建设工作。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的同时,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流感情,重点加强对“问题干部”的再塑造、再教育,让其重拾工作的信心与激情。不断厘清各项工作责任,将具体工作职责焊接到相关分管领导、镇村组干部身上,实行“清单化”管理,进一步明晰工作职责,靠实了工作责任。

抓督查、强帮带,提升奉献精神。坚持以督促干、以督提效为目标,成立联合督查组,为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会诊把脉”,通过深入村组、农户和生产一线,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开展督查指导,建立问题清单6大类96项,并逐项逐人提出解决办法,以问题整改倒逼工作任务的落实。采取现场提问的方式,充分了解和掌握干部对政策的理解和把握程度,“手把手”教方法、讲经验,在工作一线培养锻炼干部,做到勤奋工作、爱岗敬业、乐于奉献。

抓落实、强服务,提升工作水平。聚焦脱贫攻坚“一号工程”,全面落实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各项扶贫措施。建成万亩花椒长廊,形成“一纵两横”的花椒产业布局;种植金银花2500余亩,实现销售收入15万余元;通过“一引二建三入四分”的工作措施,推动农村“三变改革”进程,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最多跑一次”为目标,全面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不断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良好发展环境。(供稿:张旭辉)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