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碧玉镇:多措施筑牢三级干部廉政防线
更新时间:2018-07-24 19:11:31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4705次

碧玉镇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强化教育监督和管理,在全镇上下严明组织纪律和政治纪律,筑牢廉政防线,指引全镇镇村组三级干部养成纪律自觉,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加强廉政学习教育。通过“听”(听廉政课)、“看”(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和看警示教育片)、“学”(学习党规党纪廉政法规)、“考”(廉政法规知识考试)等形式,以学明纪、以案为鉴,“苦口婆心”力求教育提醒入脑入心,切实增强三级干部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强化廉政宣传效果。通过在镇村两级办公电脑上安装“廉政屏保”、打造廉政文化墙、设置个人岗位廉政监督牌、发放《家庭助廉承诺书》等方式,潜移默化强化廉政风险防范教育宣传效果。利用微信群发送廉政漫画、党纪法规条文、违纪违规典型案例等形式,不断扩大“微宣传”,时刻提醒全镇三级干部明底线、知敬畏,进一步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有效促进干部廉洁从政。

加强廉政集体谈话。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分组对联系分管的干部职工进行了廉政警示教育集体谈话。集体谈话范围覆盖面广,内容针对性强,用重锤向干部职工敲响了廉政警钟。并经常分析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建立廉政预警机制,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及时予以指出,帮助改正。

健全内外监督体制。加强内部监督,开展重点工作督察检查,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拓宽外部监督渠道,深入农户开展调研,广泛征求意见,每年聘请两“代表”,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和建议。并将各个层面的反馈意见进行剖析整改,以积极探索廉政建设长效机制为核心,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形成一条内外监督有力的链条。

敢于执纪问责“亮剑”。镇纪委、监察室定期不定期对党风廉政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从严落实党内制度规定,严查处重大问题不请示、不报告,虚报瞒报目等行为,严格“一岗双责”,实施“一案双查”和“一票否决”,敢于拉下脸来批评,亮出剑来肃纪,点起名来曝光。(供稿  卢博玲)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